位在台北西門町中的阿宗麵線我想已經是遠近馳名的店家,雖然在很久很久以前已經吃過了,但早就忘記味道了XD,所以只好再來花錢買個經驗看看,阿宗麵線的個分店(西門、忠孝、士林)現在大概已經成了觀光客專用店,因為這次去用餐的時候整堆人裡面國外觀光客大概就佔了一半以上,但不可諱言的,生意真的是好到令人相當羨慕阿!聽說在las vegas、LA的san gabriel也有開分店,真是太強了!各分店的營業時間不太一樣,所以要吃的請自己注意一下。

下午大約三點,阿宗麵線前的狀況,排隊人數大約10組,國外旅客佔一半

我很佩服在這種大熱天下,大夥還可以做在椅子上晒著太陽吃著熱呼呼的大腸麵線,這種陣仗在台北應該不常見!旁邊坐了韓國人、日本人、大陸人,感覺真的很妙

其實沒有等很久,我的大腸麵線就到手了,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香菜正貴,麵線上給的居然是九層塔,當我拿到麵線的時候,說實在的沒有太大的驚喜,因為外觀上跟巷口賣的差不多

阿宗麵線的醬料在柱子旁邊,大家可以自行加醋、蒜醬油、辣醬,這個辣醬頗好吃的,搭配麵線是很夠味,但是真的好辣很香!

阿宗麵線的大腸基本上沒有先滷過,所以保有大腸的原始口感,但說實在的麵線實在是煮的太爛了,失去麵線該有的口感,感覺很像買回家放了兩小時候的那種感覺,基本上不推!

大腸麵線的湯頭也是moka很在意的一點,畢竟麵線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,阿宗麵線的湯頭大概只能給65分,實在是太淡了,但大腸的口感還算不錯,在加上醬料上去之後整體分數大大往上提昇,我想是辣醬發揮了他的神聖力量,所以來吃阿宗麵線還是把辣醬給加進去吧。

結論:

台北西門町的阿宗麵線是雜誌、導遊的熱門小吃點,但就moka個人的角度而言很多地方是需要在用力改進的,想當初阿宗麵線還沒這麼紅的時候,麵線的口感、柴魚湯頭的香味都遠勝目前(雖然是很久以前的印象),雖然現在國際觀光客或是台灣的觀光客幫他們帶來很多收入,但也希望阿宗能好好的保持傳統的味道,要不然小碗的一碗45元大碗的一碗60元其實真的不便宜,如果能讓人吃了感動我想那才會源遠流長,現在阿宗麵線在台北有西門、士林、忠孝分店,也不一定都要到西門來吃(西門實在好多人),在las vegas、LA的san gabriel好像也有分店,真是行銷國際真的是很棒!營業時間都到快凌晨了,要吃宵夜也不失一種選擇!

■店名:台北西門町-阿宗麵線

■地址:西門町總店-台北市峨眉街8之1號

■電話:02-2388-8808

■營業時間:11:00~22:30(週一~週四)11:00~23:00(週五~週日)

■價位範圍(每人):45~60元

■停車:別想了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Mokafun!一起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