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沙鹿還有兩間烤鴨店,隨著時間的流逝,只剩下這間香記烤鴨了,想要吃烤鴨的時候,大概第一時間也只會想來這邊買,如果我沒記錯,香記烤鴨的前身也是一間烤鴨店,只是老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就是了,年代太久遠了....可能是我小時候的事情了

香記烤鴨的生意相當好,每天出產的烤鴨量也相當的驚人,員工的手腳野蠻快的,所以基本上即使在很忙的狀況下,大約等30~1小時都可以拿到香噴噴的烤鴨,今天來的時間是下午5:20左右,我是第一個客人,也好在我是第一個客人,因為再來的時間很可怕,後面排了好多人,可以打電話先預約,不然運氣不好可能會等到不爽

即使是已經到了晚餐時間,架上的烤鴨已經滿滿的了,還是有一拖拉庫的鴨子準備進烤爐,可見生意非常的好

由於我是第一個客人,伙計很愜意的幫我處理著烤鴨,手法已經很熟練了,不一會功夫就整個片好了

以上都不是重點,重點還是看看烤鴨好不好吃吧?

這種片烤鴨的手法就是台式烤鴨,香記烤鴨的鴨肉稱不上多汁,但入口後不會讓你覺得難咬或是難吞,算是中規中矩的烤鴨

瞧!即使是最乾的鴨胸肉還是會慎一點肉汁出來,皮的部分就別奢望是多酥脆吧,但QQ韌韌的也不失一種好口感,通常都會一塊鴨胸配一塊皮,這種吃法最棒!

再來說說炒骨的部分吧,如果你要重口味或是大辣都可以直接跟老闆說,今天點的是小辣,但基本上好像不太辣,鹹度的部分,其實已經很下飯了,特別愛吃炒過的蔥,不知道為何,炒骨的蔥吃起來都會甜甜的

炒骨最怕的就是不入味,醬汁是醬汁,骨是骨,香記烤鴨處理的倒是不錯,光是這些骨就可以多吃好幾碗飯了

對了,包烤鴨的荷葉餅如果是買一隻的話建議多買一包,不然吃到最後都沒餅可以包了,一塊鴨肉+一塊皮+兩條蔥和一些甜麵醬,捲起來等於好吃

雖然包得不像大餐廳一樣好,但可以吃到帶點肉汁的肉、有點肥滋滋的皮、脆脆的蔥白、甜甜的醬汁,同時入口可以吃到很幾種的口感,很推薦我這種包法~

炒骨裡給的蔥、九層塔其實不少,CP值還算夠咧

結論:

香記烤鴨在沙鹿算是一間老店,但說真的是好吃嗎?雖然店門口貼著或得烤鴨王比賽亞軍,但真心的覺得普普好吃啦~也有可能是我已經吃了十來年了,再好吃也應該麻痺了,價位上,香記烤鴨不算貴,一隻烤鴨從以前不到300元一路吃到現在420元,也算是忠實的老顧客了,購買的那天天氣很熱,看著片鴨師父揮汗如雨的幫我片鴨,我是衷心的非常感謝,但我真的很懷疑他的汗是不是有滴到我的鴨肉上,處理鴨肉的環境上我真心的覺得需要再加強,因為剁鴨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肉汁、骨頭齊飛的真實感,雖然有視覺上的享受但需要改善,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開始到晚上7~8點賣完,可以打電話先預約再來取,免得等太久

■名稱:沙鹿-香記烤鴨。小時候吃到大的味道
■消費時間:2014/6
■地址: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54號
■電話:04-26652678
■營業時間: 約 am 11:00 ~ pm 7:30
■每人平均價位:420元/隻
■Facebook:
■消費方式:單點
■優惠:
■再訪機率:中
■停車資訊:機車易, 汽車難
■兒童座椅:無
■兒童餐具:無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Mokafun!一起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